10/18(六) 走讀蜜月灣的山與海

中華民國交通部觀光局 照片
【活動日期】10/18(六)   上午8:30-11:30
【活動內容】生態導覽

【集合地點】大溪國小  (宜蘭縣頭城鎮濱海路四段250號)


【攜帶物品】1. 必備:運動鞋、帽子、健保卡、 雨具、水

                        2. 建議:圖鑑、筆記本、相機

大溪蜜月灣

        東北角的一個美麗海灣,也是宜蘭最早的衝浪勝地。
早期,外國人來這裡向著好近好大的龜山島划出去,再看著半面山滑浪進來。
山與海是那麼地近,還伴著一支大龜....


        此大溪非桃園大溪,蜜月灣旁的大溪也很小。

        清朝時,人們翻越草嶺古道來宜蘭討生活,一路上只有山壁沁水,直到這裡,才有一條大的溪流可以暢快喝水,洗滌黏汗,所以叫她大溪。這裡的大溪含有感恩的意思在。

快下到海邊的半山腰,鷹石尖的山谷是宜蘭老鷹盤旋的風之谷。

        今日的濱海公路遮住了日本時代開闢的大溪橋,古樸的大溪橋是宜蘭僅存的四座古橋之一,過往開橋闢路的艱辛,還有誰記得....

        打著浪花 美輪美奐的大溪國小,當初是地方人與建築師細細討論,營造出來的我們的學校。國小與蜜月灣之間,是宜蘭惟二的海岸林,裡面有著許多老樹。

邀請你

一起來去蜜月灣,細細走讀這一片山與海。
來到優美的山海之濱 親近鄉土 記得要吟詩唱詠

我花花地滑水聲 是美麗的錯誤

我不是歸人 我是龜仙人....



        包著蜜月灣的老樹海岸林是旅館的預定地,後面的山是別墅的預定地。

以後也許你想來也來不了,趁現在

一起來走走密月灣吧!



【注意事項】
1. 此為免費活動,交通、保險、飲水請自理。
2. 活動當天如天候不佳會主動聯絡續辦與否,但若中央氣象局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或豪大雨特報,則活動直接取消。

1 則留言:

  1. To perceive steel fabricating higher, it is important to|it may be very important|you will want to} decide the distinction between major and secondary metal manufacturing processes. Primary manufacturing processes create simple, semi-finished metal merchandise such as plates, sheets, tubes, and bars. These metal merchandise are created by casting, forging, rolling, extrusion, wire drawing, vibrating panties amazon and sintering.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