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保護協會宜蘭炫蜂一團2012年度開始招生!!!


荒野保護協會宜蘭炫蜂一團2012年度開始招生!!!


宜蘭親子團是荒野保護協會親子教育工作委員會中的一個次級團體。 兒童生態教育,一直是我們在們在環境保育工作上最重視的一環。荒野在成立之初,便希望成立「小小自然觀察家」的心願,在累積多年的兒童活動經驗以後,我們很高興能實現這個理想。如您所了解:小小自然觀察家的培養,並不是一個活動或訓練,而是一種長期且常態性的組織。 自然知識是我們的一個媒介,藉此培養小朋友的觀察力、想像力與創造力,同時在長期的混齡小隊中,可以學習到與人的互動,學習領導與被領導的能力與態度,同時在荒野的整個架構下,更能學會對生命的尊重,對環境的關愛,以及樂於付出的服務精神。 宜蘭親子團 - 炫蜂團自成立以來,透過團隊活動與家長的陪伴,讓小朋友們快樂地奔馳在城中的每一個角落,從探索這個他土生土長的土地開始,再擴及其它領域;從觀察身旁的小花小蟲開始,再增廣到更寬廣的視野。 多數人會期待子女能在炫蜂團的活動中獲得許多自然知識,事實上那只是活動中必然的收穫,並不是活動目的。 我們深信,自然萬物才是最好的老師,自然本身即具有自我解說的能力,只是居住在水泥叢林的人們,由於生活長期嚴重與自然環境疏離,已聽不懂他們所使用的語言罷了。 而小朋友天真無邪、具有熱忱和充滿活力,同時與生俱有強烈好奇心與求知慾的天性,只要帶領他們重回大自然,激勵他們接觸自然,陪伴他們一起去探索、發現,他們的成就將會超乎我們的想像。 炫蜂團的活動目的即在野外透過生態遊戲、故事、唱跳、自然創作和生態劇等多樣且趣味化之活動形式,吸引小朋友的注意,激發他們的好奇心,循序漸進的導引開發他們的潛能,去發現自然;學習自然;從自然體驗中獲得啟示;逐步具備成功自然觀察家的特質和能力。 例行團集會為炫蜂團之活動主軸,原則上每個月舉辦一~二次,依照年度行事曆所製訂之日期、地點實施。 例行團集會主要內容以深受小朋友喜歡的遊戲、故事、唱跳、演劇為主,這些活動均按年度、月份活動主題規劃設計,每個活動都有其活動目的及意義。 活動設計者將成功自然觀察家所應具備的人格特質及各種能力,逐次漸進的融入活動中,期讓小朋友在有趣生動誘人的活動中快樂學習與成長! 您可以在我們的部落格看到過往的活動
炫蜂團說明:
 一、對象:暑假過後為2~5年級的小學生,若人數超過,將以3~4年級為優先考量的對象。 二、活動範圍: 宜蘭地區為主,其他地區為輔。 
三、會員:宜蘭炫蜂團是荒野保護協會親子教育工作委員會中的一個次級團體,所以希望加入的成員都能認同荒野保護協會「尊重生命、愛護環境、回饋社會」的理念,所以當正式加入炫蜂團時,需先成為荒野保護協會會員。
四、家長:我們是一個非常注重家長參與的團體,所以家長必須承諾能參與每一次的團集會活動(每月1~2次,一年共約15),家長有義務加入團集會活動設計及提供各式協助(如交通、安全、攝影記錄等),更重要的是活動之外,能與小朋友在家中持續互動,以強化家庭功能的成效。 
五、入團:當您與小朋友獲邀參與我們的團集會活動23次後,我們會請您與小朋友仔細考慮是否願意真正成為炫蜂團的一員。我們將在後續團集會中舉行正式的「入團儀典」,迎接小朋友成為我們正式的團員,家長則為本團育成會成員。
 在看過以上的說明,以及您與您的小朋友充份討論之後,若決定體驗宜蘭炫蜂團的活動,請於下列線上報名表填寫相關資料,回傳成功後,方完成報名體驗手續,我們會有專人與您聯絡體驗活動事宜!

宜蘭炫蜂團 團長千里馬暨全體團員敬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