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國際淨灘日海岸守護】淨灘志工培訓課程


【2012國際淨灘日海岸守護】淨灘志工培訓課程





臺灣四面環海,海岸線長約1,730公里,具有各式各樣美麗有趣的生態系,然而隨著社會、經濟、人口的快速成長,海岸開發破壞的事情時有所聞,而民眾對於海洋環境經常是陌生且漠視的,相較於山林保育,疼惜我們海岸的人卻相對稀少。臺灣本島因築海堤、開漁港,自然海岸線卻剩不到一半,水泥化阻隔了人與海的距離,而可以讓大眾親近海洋的天然海岸,也因佈滿垃圾而滿目瘡痍,這不只是景觀的破壞,更讓海洋生物失去棲息之處。
荒野於2008年起舉辦淨灘活動,利用國際通用的ICC海洋廢棄物記錄表(INTERNATONAL COASTAL CLEANUP),邀請民眾參與全臺各地淨灘活動,讓民眾用雙手、親身實地參與海岸廢棄物的清理,並且由荒野解說員帶領,用自然觀察的角度發現海洋之美,並且反思日常生活中可降低海洋廢棄物產生的生活習慣與方式,達到環境教育的目的。
2012年,荒野持續響應國際淨灘日,並且於九月第三個週六(9/15)與世界108個國家在同一日舉行大規模淨灘活動,希望民眾了解生活中的垃圾減量遠比淨灘來得更有效果,養成正確的親海行為、協助維持海岸景觀的天然樣貌,人人都可以是海岸守護的種子。
為此,荒野保護協會將透過海洋志工培訓課程,希望能號召更多關心海洋的朋友,親近海岸,記錄台灣海岸線的變化,了解海岸線面臨的問題,同時一起加入海岸守護志工的行列。



【主辦單位   荒野保護協會宜蘭分會
【活動日期       2012.09.05至2012.09.05
【活動時間       19:00-21:00
【報名截止   2012-09-04
【對 象】荒野志工群組、對淨灘活動帶領有興趣的夥伴
【人 數】20
【費 用】0
【報名方式     1.請上荒野網站登入荒野之友報名活動
   2.E-Mail至sowil@wilderness.tw提供姓名與聯絡電話報名
【活動地點   荒野宜蘭分會(宜蘭縣五結鄉中正路三段13號3樓)
【活動內容 【國際淨灘日活動/新教案培訓課程】
你知道,中途島每年有20萬隻黑被信天翁雛鳥因誤食塑膠垃圾而亡嗎?
你知道,有40%的信天翁Baby活不到六個月嗎?
你知道,在中途島海鳥的胃裡竟然發現台灣的打火機?
請加入淨灘志工的行列,讓更多人一起響應行動。

室內課教材-塑誰殺了信天翁??
戶外課教材-海鳥胃3.0進階版淨灘現場經驗分享與討論


【我要報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