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6(五)宜蘭炫蜂一團 招生說明會


你ㄟ宜蘭在平板與電腦裡長大嗎

    想和孩子有個一起摸索自然的親子回憶嗎

            一起來參加炫蜂團,製造回憶吧 !


日期:6/26  (五)

時間:晚上7:30 - 9:00
地點:荒野保護協會宜蘭分會    03-9641059 
                    宜蘭縣五結鄉二結路 486 號 ( 慈林基金會很斜對面
                                                                                     法律扶助基金會稍斜對面 )

招生對象:今年將升上小二至小五的親子家庭 
洽詢電話:0921-129-830  團長 漂流木 陳先生 )

歡迎於  624日 (晚上8點前

點選下列連結填寫報名表     


本團將開放7月、8月及9月團集會供體驗如理念契合且願加入,本團者將於10月辦理入團典禮


※ 荒野親子團成立初衷

    荒野保護協會自成立之初即非常重視兒童教育,我們始終認為在可塑性高的兒童期如能擁有美好的自然經驗,在其成長過程中是深具意義的。因此除了每年定期舉辦的兒童自然體驗營及種子老師培訓外,於2001年的春天,荒野保護協會成立了全國第ㄧ個炫蜂團,2007年秋天更成立小蟻團。我們將以更積極,更有效率的形態,展現落實兒童教育的決心,為廿一世紀的台灣培養守護環境生態的小小尖兵。

    荒野親子團隸屬於荒野保護協會的親子教育委員會,是一常態性以兒童、青少年及其父母親子共學為主的組織,依孩子們的不同年齡階段規劃有小蟻團、炫蜂團、奔鹿團和翔鷹團。宜蘭炫蜂一團創立於2007年的1月,成員為小學年級至五年級的學童,目前宜蘭團僅有炫蜂團,期待更多家長的參與,讓孩子有不一樣的童年,在孩子的心中種下一顆對大自然善的種子。

※ 炫蜂團理念
    也許您會期待孩子能在活動中獲得許多自然知識,事實上那只是活動中必然的收穫,並不是活動目的。我們深信,自然萬物才是最好的老師,自然本身即具有自我解說的能力,只是居住在水泥叢林的人們,由於生活長期嚴重與自然環境疏離,已聽不懂他們所使用的語言罷了。而小朋友天真無邪、具有熱忱和充滿活力,同時與生俱有強烈好奇心與求知慾的天性,只要陪伴他們重回大自然,激勵他們接觸自然,體驗自然、欣賞自然進而愛護自然,未來他們的成就將會超乎我們的想像。


※ 炫蜂團活動方式
    每月一次團集會透過生態遊戲、故事、唱跳、自然創作和自然觀察…等多樣且趣味化之活動形式,吸引小朋友的注意,激發他們的好奇心,循序漸進的導引開發他們的潛能,去發現自然;學習自然;從自然體驗中獲得啟示,結交「大自然」這個可以陪伴孩子一輩子的好朋友;並逐步具備自然觀察家的特質和能力。

    荒野親子團,除了重視「生態教育」之外,「生活教育」與「生命教育」也是我們引導的重點,在活動中,我們會觀察不同孩子的特質,適時的利用機會激發孩子們的潛能,同時師法自然,在自然導師的教導下,學習接納大自然的能量融入自己的生命,為成長過程補充源源不絕的心靈滋養。
             

1 則留言:

  1. Thanks for sharing, nice post! Post really provice useful information!

    Giaonhan247 chuyên dịch vụ mua hộ hàng hàn quốc và mua hộ order hàng hàn quốc cũng như hướng dẫn cách order hàng hàn quốc về việt nam uy tín và tìm hiểu thêm aliexpress là gì và cách mua hàng như thế nà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