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思考零核電講座


去年311福島核災後,不斷擴大的災害和後續影響,促使了台灣社會重新關注核能安全和能源供應的問題,而台電近年連串的核能工程事故及弊案醜聞,也開始讓更多人對核安問題感到憂心,「核能問題很專業,交給專家和官員就好」的迷思,終於漸漸鬆動,但是在政府長期擁核的意識形態宣傳之下,一般人對於核電議題仍難有全面的思考與判斷。

因此,綠色公民行動聯盟規劃了【重新思考零核電】巡迴講座計畫,希望能讓一般民眾以更多元角度和平易輕鬆的語言,了解日本和台灣核電的真實現況與背後的架構性問題,同時也能體會到,核電議題並非遙不可及、交給專家與官員就好的「專業問題」,而和社會的許多面向息息相關、所有公民也都有權利義務去理解和介入。

我們希望深入全台每一個鄉鎮,舉辦至少200場講座,讓核電、能源議題與永續發展的討論與思考,走出專業、走入生活,成為不分年齡、族群的公民參與課題!
時間:3月19日  19:00~21:00
地點:荒野保護協會--宜蘭分會 (宜蘭縣五結鄉中正路三段13號三樓)
講師:劉欣維  (綠色公民聯盟 講師)
連結網站:   重新思考零核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